close

回顧過去幾年抗癌的日子,得知罹癌的打擊及抗癌過程中的種種疑慮與不安,

常常讓我感到迷惘,究竟怎麼做才能治好癌症? 該怎麼辦才能跳脫這一切?

我好想回到以前正常健康的生活,可是我能嗎?

好懷念罹癌之前的生活和狀態,至少那亞健康的狀態對我來說似乎就是一種奢侈了...

我以為開刀、放療之後,我就可以重獲健康,

我以為我只要認真地做葛森療法,嚴謹自己的飲食與作息,就可以調養好體質不再復發,

但我心裡的恐懼總有爆發的一天,經確診復發後,心情又再次跌到谷底,

我開始知道,問題不只在外面,也在我自己心裡,

於是開始尋求身心靈的解方,雖然還未能治癒自己,

可是我逐漸領悟到,對癌症的恐懼才是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...

我開始思考,有沒有可能,我們可以和平共存一輩子?

如果我不對腫瘤趕盡殺絕,有沒有可能它有機會在我的體內逐漸休眠?

這是我的問號,也是我想證明的假設...

於是,我不再開刀、放療,而是改以較溫和的調養方式調理自己的身心靈,

衷心希望,可以與癌和平共處一輩子~

為了記錄這一切療癒自我的努力,為了證明癌症調養的另一種可能性,我開始興起寫部落格的念頭,

除了為我自己打氣、紀錄,

也希望可以讓同樣因癌症而受苦的癌友或家屬們,得到一絲絲的安慰、鼓勵或希望~

我們一起努力!

arrow
arrow

    拼品的抗癌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